close

99.06.12

1.png 

從小我就很瘦,加上天生的黑肉底皮膚,是個怎麼看怎麼不可愛的黑乾瘦竹竿小孩。從小長輩對白胖可愛的孩子總是讚譽有加,遇到我卻總是五官擠在一起,面有難色的問我爸媽:「難道你們沒給她吃飯嗎?」或是摸摸我的頭說:「小孩子不要挑食才會長的好」。其實,我就是長這樣,我也不算挑食(從小連茄子和青椒都很愛吃的我,不算挑食小孩),我小小的心靈更是瞭解到太瘦不等於美,穠纖合度才是王道。

長大後,多謝爸媽賞賜給我的身體,我一直都是個別人眼中的瘦子,身高158公分,懷孕前體重長年維持在40~42公斤,體脂肪約11~15。但我對我的身材並不完全滿意。遺傳到父母,我雖瘦卻有個很有料的臀部,懂得欣賞的會說這叫做curvy,但在台灣社會對於美的認定之下,我瘦歸瘦,從發育後,【大屁股】的稱號就不停的跟著我,提臀運動是我多年來唯一不停歇地努力著的雕塑身材運動。一般人在意的臉部曲線、肩膀與鎖骨、手臂、小腹與腿部曲線等等,從來沒有困擾過我。

 

我從小就不算個愛運動的人,更討厭流汗,體育絕對不是我的拿手項目。我愛吃蔬果,肉類除非烹調美味,不然吃一口就會不再舉第二次筷;雖然愛吃美食,但注意各方面飲食營養的均衡攝取一直是我很重視的一件事。出國念博士班後,自己開始學著做菜,更重視吃,得吃得好吃又健康。加上留學生除了唸書寫論文外,就是當TA或是PA工作,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容易疲累,所以我也是在這時養成定時上健身房的習慣,做瑜珈、跳有氧階梯舞蹈、打羽球、美式躲避球或滑雪,有喜歡的運動機會出現,我就會參加。

懷孕時即使胃口大好食量為平時的三倍大,我只有大肚子,其他身體部位反而比懷孕前更瘦,四肢纖細宛如一隻大肚青蛙,直到懷孕七個月都還可以穿得下Miss Sixty最小號緊身縮腿褲。生產後幾個小時,體重馬上恢復到比生產多三公斤。

我一直以為可以就這樣,蹦出一個小孩後,生材自動回到產前般的模樣。

2.png 

或許因為哺乳乳房變大、或許因為抱著小孩就是會出現媽媽型粗壯手臂、或許因為懷孕與生產過程讓整個骨架改變,我的體型在Ezii出生後一個月,比剛生完他還糟糕。自然產導致的骨盆腔變形讓整個屁股變大就不用說了,臉渾圓了一圈,原本很自豪的瓜子臉不知哪兒去;手臂粗了一圈,用力起來沒肌肉、甩起來還會抖;加上一對因為哺乳自動三跳級到E cup的胸部,整個人像充了氣的汽球圓了起來。

我的【媽樣】,就這樣悄悄的出現了,

原本少女般扁平身穿起來窈窕好看的衣服,有了媽樣後穿起來整個型走掉-上衣穿起來整個人像金剛芭比、裙子穿起來熊熊短了一大截、連穿起來飄逸顯瘦的高腰連身裙,不管用腰封還是穿小外套試圖遮遮掩掩,明明沒懷孕看起來卻是有身三個月。

最誇張的是,懷孕前衣櫃裡的那60多件各式各樣褲子,當了 媽後能穿的大概只有五件!

每天起床要更衣就整個人很鬼打牆,眼睛掃視整個衣櫃,心裡想著:這件穿起來可能會沒腰,或是那件穿起來手臂會不會很粗。好友苦勸我,就和這些衣褲說掰掰吧,當了媽後就要認了,該添購新衣物了。

當然我每季都還是會買許多新衣服,不過內心更大的雄心壯志是希望能穿得下過去衣物的好身材快點回來。

3.png 

有那個心,沒那個時間。年紀越大新陳代謝越差,加上生產完體質改變,而我又是個吃東西完全不會忌口的人,卡在家庭與課業中間,沒有時間做運動的我,體重上上下下,隨著時間往增加那端前進。

今年五月中以前,我已經練就不為粗壯手臂大方露出也無所謂的豪邁、對於線條消失的肩膀與鎖骨就當作沒看到、看著鏡子裡圓臉的自己則自我安慰著「朋友都說我胖點好看」。

其實美美看到自己的照片,心裡都有種【我怎麼變成這樣】的感覺。

4.png 

今年五月,有幸被易珈生技公司邀請,參加其公司名下在2009年掀起一陣熱潮產品【纖Q】的進化改良版【纖Q第二代】試用活動。

曾在2009年在網路上接觸到許多纖Q一代的暢銷魔力故事,對這可愛的兩個字有著頗深的印象。當收到纖Q小天使的邀請時,當下拜請google大師幫忙蒐尋出許多纖Q一代的相關事蹟,這才發現,這可愛的小玩意兒在社會上有多麼巨大影響力:纖Q一代上了民視新聞,不分藍綠立委參加團購一起搶購;許多知名節目,包含〈大學生了沒〉、〈美鳳有約〉、〈就是愛玩美〉、〈消費高手〉等紛紛介紹;甚至成為yahoo爆紅關鍵字第一名等等,這些關於纖Q一代的消息讓我對纖Q第二代的是用邀請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5.png 

纖Q第二代來張特寫先!

易珈生技公司是一間怎樣的公司?要不是受邀請來試吃,我還沒注意到,原來紅爆2009年的纖Q糖,竟然和我去年為魚媽申請來試用的【健固金華】是同間公司出品的!當初為了替爸媽選擇健骨產品,就對易珈生技公司做了一番研究。易珈生技公司為一生物科技機能性食品研究公司,與多位中興大學食科系與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研究部教授進行合作研究,共同開發創新又天然安全的保健產品。看到是台灣自己的公司與著名大學共同合作研發,相信使用者對於產品馬上就產生了信心。

那麼纖Q究竟是什麼呢?

秉持著【吃的有恆心、過程很開心、結果有信心】,纖Q好還要更好,要讓所有使用過的使用者都成為最佳活廣告,所以不斷挑戰新極限。標榜【以機能為主、誠實為本】的品牌精神,纖Q不惜成本打造業界經典,並以工匠精神創作極限美味。纖Q第二代主打五種態度:1.從健康出發,堅持天然萃取保證不含西藥;2.在乎使用者的期待,絕對高單位成分的添加,不斷反覆試驗、嚴選、體驗、淘汰出最終的第二代纖Q;3.相信天然與自身的能量,使用天然萃取的活性機能,相信簡單就能改變;4.公平對待身體與味蕾,美麗應該是種水果與軟糖交雜的甜蜜滋味;5.分享樂活輕纖主張,尋找簡單自由的方式,美麗、快樂且健康。

6.png 

纖Q有四種:

【燃燒達人】:內含來自美國InterHealth Nutraceuticals公司2008最新專利的SuperCitrimax超級藤黃果,融合草莓及野果的微酸口感,散發著溫帶水果自然清新的氣息。一口咬下去,甜而不膩的草莓清香撲鼻而來,高單位機能順喉而下。

【代謝達人】:來自日本食品大廠日清公司Nissin Food特別授權的NA1小麥抽出物,以及美國Intergrity公司授權之Cinnulin PF專利肉桂萃取物,花釀櫻桃散發著令人陶醉的甜美香氣,濃稠的微酸滋味,在味蕾上綻放出不同層次的絕妙口感,果味濃厚的芳香,細細咀嚼,展現出無可抵抗的豐腴甜美!

【超油切達人】:來自日本Ricom公司專利ChitoGlucan超油切成份,製作成做成香檳葡萄風味的纖Q糖,醉人的葡萄香、豐腴奔放的果腴奔放的果酸口感香檳般的甜美在舌尖紛紛綻放,非常迷人!

【澱粉切達人】:來自美國Pharmachem所開發的專利Phase 2白腎豆,在纖Q特有的嚼勁中蘊含著成熟的熱帶水果香氣,鳳梨的濃甜與清酸,一瞬間化入口中,滋味絕妙!

怎麼食用呢?很簡單,午晚餐前5-10分鐘各一顆代謝達人、超油切達人,與兩顆澱粉切達人。燃燒達人則如平常零食般,一天兩回,一回三顆。纖Q小天使建議下午3-4點食用一回,晚上7-8點食用第二回,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當平時零嘴解饞。只要持續在【對的時間】吃【對的纖Q達人】

7.png 

易珈這回推出的【纖Qll,皇家尊榮】試用組合非常大方,給了六盒燃燒達人、四盒澱粉切達人,以及代謝達人與超油切達人各兩盒,為一整個月份量,市值8400元!這總共420顆酸酸甜甜好滋味的糖果兒們,平時我就把牠們放在大竹籃哩,要出門時則隨身帶著裝有一天份量的纖Q糖們。

8.png 

使用了一個月整,中間經歷老公畢業與搬家到紐約等大事,忙碌不堪,勞動勞力勞心不止。雖然因為搬家忙碌偶而會忘了吃燃燒小天使,或是用餐之後才緊急補上忘了的纖Q,經過一場勞累的搬家與舉家重新安頓後,臉部曲線變得更鮮明了、手臂小了一圈,整個人看起來精神更好,氣色也更漂亮。

9.png 

生了Ezii後平時不管去學校還是與友人見面,幾乎都是頭髮隨便梳兩下,素顏加上粗眼框眼鏡出馬。搬到了紐約後,每天晚餐後全家在上東城周圍散步1-2個小時,或沿著東河順著河岸美麗燈火往曼哈頓中城而下走,或推著小孩在中央公園享受片刻寧靜、或在第五大道上漫步看著光鮮亮麗的上流名媛紳士在身邊來來往往。在新城市盡情探險摸索、幸福家庭生活、每天散步等快樂生活的同時,配著纖Q第二代,不知不覺之間,體力感覺更好了、鏡中的自己臉色變得明亮、衣物穿起來明顯變寬鬆、可以穿進的褲子數到不用數,看到新衣物反而更有購買慾望。

10.png 

一個月過去,並沒有回復到懷孕前的扁平身材,不過整個人似乎纖細了一圈。這A&F 0號的裙子,穿起來非常鬆垮,裙頭在腰上卡著所以突出---這,這和三年前穿的模樣只差一點了!

要有好身材,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才是長久維持的最佳良方。甜蜜蜜的纖Q在味蕾中瀰漫的同時,也在簡單地進行著美麗夢想的追尋。

【當月美食大回顧】

前面提過了,不管怎樣,愛吃的我是不會放棄任何可以吃美食的機會,而我更是完全受不了那種喝白開水、吃白麵包、吃白煮蛋與燙青菜的生活。這一個月中間吃了什麼呢?下列照片不是所有當月吃到的食物,有機會照像才會照,不過可以以此窺見,平時我們家到底吃些什麼。

11.png 

試用的第二天,就遇上老公醫學院畢業典禮。學校醫學院大手筆,包下豪華大廳,請來麥城高級外燴公司辦晚宴。當晚我就吃了一大個有機火雞肉三明治、有機沙拉一大盤加上許多水果、威州特產高級起司數片、西式蘑菇與artichoke冷盤,配上白酒一杯。用餐完畢還有一大塊蛋糕,中途還喝了一杯White Russian,和乾了一杯Whiskey shot。

沒照片裡的是,當天中午同間外燴公司主廚的午餐,我已經吃了三種義大利香腸(salami)各數片、五種起司數個/片、肉丸子五個,一大盤水果和雞尾酒一杯。這天吃下去的熱量有多少?我不會去想、不想去想、也不用去想。

12.png 

平時忙上班上課,大多數時候,我們的早餐是簡單一碗穀片加鮮奶,偶而會配上花生果醬三明治,有時間就現打杯果汁加優格來喝。咖啡是一定會有的。這一個月的早餐,有老公的愛心藍莓pancake,而因為搬家,許多時候我們的三餐都在外解決。比如說,Brueggers最新推出的Westem Sandwich、Panera的Jalapeno egg and cheddar bagel,或是上東城周圍價位稍高的早餐:benedict(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egg benedict了!完全不曉得是怎麼做出來的!功夫了得),配上黑咖啡,讚的啊!

13.png 

美式食物方面,有麥城Capita附近著名的Marigold Kitchen內燉有米飯與火腿的雞肉濃湯,道地美式沙朗牛排與薯條配血腥瑪莉一杯、IKEA的挪威煙燻鮭魚配全麥小圓麵包、蔬菜濃湯加上巧克力蛋糕、上東城評價頗高的比薩店,Pizza Park,的伏特加比薩,蔬菜比薩和義大利香腸(peperoni)比薩。熱量雖然偏高,但吃進嘴裡帶來的滿足,會讓人什麼都不會介意的。

14.png 

美式食物方面還有速食類。我們其實不大吃速食,不過搬家千里在高速公路上多只能找到休息站內的速食餐廳,圖中的墨西哥雞肉jalapeno沙拉和超大炸雞柳條,倒是出乎意料的頗好吃。紐約小義大利ll Corte灑上現磨起司粉的大蝦綠醬天使義大利面,pesto內的義大利羅勒、橄欖油和大蒜結合的恰到好處,整盤麵吃起來口齒留香。

除此之外,老公偶而下廚做菜。不管是夾有新鮮酪梨片和番茄片的kobe Beef牛排漢堡,或烤檸檬香菜鮭魚、蘆筍炒蘑菇,配上chips與現做salsa。都是健康營養滿分好菜色。

15.png 

泰國菜是老公的最愛,三不五時我們就會來吃一下。有時候叫外送在家享用,有時候打扮一下上館子用餐。圖中有上東城頗有名氣的Spice Thai店內的咖哩酥皮餃、雞肉綠咖哩與泰式炒麵(Drunk Man Noodle);另外也有另一家晚餐時分總是高朋滿座的Sa-Woy泰國餐廳,泰式炒麵(Pad Thai)配上炸泰式檸檬葉腐皮雞肉捲、泰式芒果豆腐蒸餃,看到老公盤內好吃的炸蝦捲和泰式蒸餃,當然也忍不住咬了一大口。店內因為剛好有活動,還送了一盤crispy tamarind noodles(炸麵條佐泰式酸子醬)和一杯白酒。

16.png 

墨西哥也是我們的愛菜之一。Taqueria Guanajuato是麥城很正統的一加墨西哥餐廳,這間餐廳光Salsa就有很多種,顧客可以自己取用。我們的Chips常配的pico de gallo,salsa verde,salsa de arbol,pico de gallo verde和salsa adelita,有些很辣,辣到一入口會讓我無法下嚥;不辣的則很香,新鮮又好味!我們愛點的是店內的牛背肉,Taco de Lomo a la Parrilla(Beef tenderloin Taco)非常讚,肉質軟嫩煎得又香,每回去我們一定點牛背肉相關食物。還有牛舌tostadas,牛舌好軟好吃!最右邊是雞肉玉米捲,當天的蒸得好乾,不好吃。我還點了每來必喝的horchata(肉桂米漿)!

另外一次吃墨西哥菜是搬到紐約的第一個晚上,又餓又累的我們直接前往家旁邊的墨西哥餐廳Cilantro大快朵頤一番。我們點了fish taco配墨式炒飯與pinto beans,還有blacked tuna沙拉!這家價位比較高,但是食物和一般墨西哥餐廳比起來精緻許多,好店哪!

17.png 

除此之外,我們也很愛買攤販!紐約攤販處處有,水果、蔬菜、飲料、熱食、衣服、包包等什麼都賣!我們很愛買的一種食物是中東式肉捲(gyro),pita麵皮內夾著烤羊肉和牛肉、炒洋蔥、番茄與生菜!百吃不膩!有天我們還試了家附近的牙買加咖哩炒飯配炸蝦和炸香蕉,少少金額大大一份,重點是非常好吃!蝦子超乎想像的新鮮又大尾!週末紐約有Clearview Fesital,是全紐約最大的攤販嘉年華,正巧試吃纖Q的最後一天輪到我家旁的1st St阻街擺攤。我們買了烤玉米、炸甜番薯條與烤牛肉串很油,但超好吃!

18.png 

一般來說,我們最常吃的還是台菜中菜,因為大多數的日子是我主廚。這一個月因為搬家,家裡廚房停工了大概三週,想念中菜的日子,就交給餐廳吧!搬到紐約的第二天,因為開車沿途吃了太多速食,很想念中菜,整理新家的中午時分上yelp找了間家裡附近評價還OK的四川餐廳,一點來令人驚艷!口水雞嚐起來就是用中藥材與非一般辣椒浸泡到入味的好味道,另外乾扁四季豆和青椒炒牛肉口味道地,不是一般用辣椒醬炒出來的死鹹死辣假中菜。

19.png 

這個月還有一天去吃了法拉聖著名的港式飲茶餐廳「王朝豪庭」用餐。這裡想得到的都有,餐車推來推去,看到什麼想吃的就請推車阿姨來一份!我們點了燒賣、多種蒸餃、腐皮捲、豆豉蒸排骨、芋頭糕、炒海瓜子、蝦粉腸、蘿蔔糕等等,味道非常好,每道菜都吃得出道地滋味。甜點我們點了甜豆花和花生煎餅,雖然肚子已經吃的超飽,這兩品甜點硬是讓我的胃挪出空間來吃。吃了這家之後,會覺得芝加哥著名的Phoenix似乎不算什麼了...

 20.png

關於台菜部分,法拉聖台灣人圈子名氣不小的餐廳「故鄉」價錢少少味道好好(雖然菜的份量也不多就是了)!家常豆腐、樟茶鴨、蚵仔煎和海鮮湯,真的很有台灣的味道!除了樟茶鴨沒有吃出茶燻香味(不過也是燻得蠻好吃的)外,其他的菜都讓我吃得很開心!蚵仔煎和家常豆腐的醬料!就是那個台灣味阿!

這個月中大概有四五天時間,是我做晚飯。做的不外乎就是些家常菜,圖中的九層塔炒文蛤、腐乳空心菜炒豬肉片是少少有照片的兩道菜餚。沒機會拍照就被吃光光的有蠔油炒芥藍、藥燉雞腿、豆豉雞、麻油炒波菜、絲瓜火雞肉粉絲煲等等。

 21.png

最後呢,當然要介紹一下吃過的甜點啦!法式酒釀櫻桃可麗餅、肉桂捲、肉桂焦糖胡桃捲、各種口味的donuts等等,配上榛果咖啡或是各種茶飲,而偶而像士力架、黑巧克力、skittles等等零食,也在這一個月內吃過一輪。

食色性也。食乃人之本性,吃好料人人愛。這一個月內我吃了很多很雜,在持續晚飯後散步之下,竟然輕輕鬆鬆、健健康康的就穿的下懷孕前的A&F 00S小直筒褲了!尤其氣色變好,整個人看起來明亮了許多,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易珈生技非常有心,過去一個月以來持續有email與電話聯絡(我留的是台灣家人電話,雖然沒收到簡訊接到電話,不過魚媽都有轉告我,可以濃濃感受到他們對於是用者的用心)。服務貼心,秉持著好還要更好的理念不斷改進舊產品、研發新產品,維持好身材,或許這就是纖Q產品大受歡迎,熱潮持續不下的原因吧!

02.gif 

易珈生技唯一的官方網站【纖Q王國】 六月一號正式上線!

【免責聲明】

1.此為個案,非每人均可達成。

2.文內之「成分」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