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鵝-1.jpg 

菜市場終於出現節瓜的蹤跡,隨手抓了兩條黃和綠節瓜便宜的嚇死人
只是大部份的婆婆媽媽都不認識它,真是可惜了節瓜的身價
畢竟在超市的價格一點都不親民....

企鵝-2.jpg 







企鵝-3.jpg 

雞胸肉做法請參考 低脂雞胸甜椒沙拉
把節瓜和小蕃茄切片一起到橫條煎鍋雙面煎,疊起來

最重要的泰式醬汁請參考:奧利佛時尚輕食秀

淋上醬汁真的不是蓋的好吃,節瓜烤過甜甜又多汁




企鵝-4.jpg 

免揉五分鐘歐式麵包,養了兩天就把它吃掉
之前試過另一種做法室溫發酵幾十個小時,但是氣孔讓我很失望(應該是我太遜?)

這次嘗試用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介紹的方法,還有原作者的示範影片,看到切面氣孔
讓我重燃信心,因為最近太愛吃喬巴達,不僅我愛吃連阿鐘都很愛

外皮脆內q軟的口感,有人說做出來像發糕,但我覺的一點也不像呢!!





企鵝-5.jpg 


很擔心氣孔被我整型捏掉,所以變成這副得性......






企鵝-6.jpg 

只能用LC 鐵鍋烤,原本只要20~25分鐘,但我的烤箱卻烤了近40分鐘?
不過人類學家也是這個時間呢!!




企鵝-7.jpg 

下次乾脆就整成喬巴達的造型算了.......(一整個沒信心)



企鵝-8.jpg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切開麵包,這次真的有”大”氣孔耶
q度夠,只是下半部的氣恐略小,不能媲美店家的喬巴達


如果能有蒸氣烤箱不知道能不能做的更好
就不用辛辛苦苦的把熱到爆的鍋子,拿進拿出了



企鵝-9.jpg 

沾著泰式醬汁一起吃,這種滋味只有吃過才知道.......很唰嘴

『引用、出處』企我鳥 在台北 http://blog.yam.com/mita7272/article/27651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